這幾年來工作環境中出現好多"女神"

每個都貌美如花能言善道才華洋溢

社群媒體上永遠都是她們頂著精緻妝容踏著細跟鞋努力工作的樣子

受到各種讚賞肯定鼓勵吹捧

但身為家庭主婦近兩年升格為地方媽媽的我

除了佩服之外心裡又有點難受

 

這麼先進的社會多元的背景對於職業婦女的樣貌卻沒有其他的畫面勾勒

也許是處於新創圈平均工作年齡小單身者多有孩子的更少

但有沒有誰可以讓我仿效讓我學習當個稱職的合夥人盡責的好太太與無所不能的好媽媽

是聽說過一些超人般的前輩跟神話般的事跡

帶著三個小孩跑業務開發產品還每天買菜煮飯

但聽到更多的是犧牲與成全

把小孩放在保母家或是交給外傭自己全世界飛遍遍

 

這對於貪心戀家又想拚事業的我而言只能大喊

小女子做不到啊~

想到胖兒白嫩的臉,投資人的期待,團隊的信任,老公....老公算了

然後就會有質疑的聲音說

為什麼不放權不找專業經理人,這麼好的東西人人都該有一個!

這也是冤枉,好東西就是可遇不可求阿

我跟先生的共識一直是只要為了公司好,

各種選擇都可以考慮,成功不必在我

每天心心念念的就是打造一個世界級的軟體服務

 

然後有一天某個學長跟我說了一句話:

孩子永遠是救贖

是阿,工作跟生活平衡根本就是假議題

根本就不可能平衡別傻了

對於創業的我們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

但我們仍能在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分鐘付出並感受到他的愛

真的,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

他們都帶著各自的理由,為了拯救母親而來(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覺得很感動)

 

感謝主,有兒子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感謝家人的支持,感謝團隊的付出,感謝投資人的信任

我不會再傻傻追求家庭工作的平衡了

而是在每個角色上全力以赴

活在當下

與各位職業婦女媽媽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可愛寶寶的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